IMG_0032拷貝.jpg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是波給一直很想去吃的店~~~

因為它綜合了所有我愛吃的,薏仁、紅豆、麻糬!!!!!

 

 

IMG_0042拷貝.jpg  

Chun純薏仁位於台南市大菜市場裡面,周遭有許多台南人氣小吃,現在這裡的美食地圖又增加了這間,一舉好多得阿!!!!

 

 

IMG_0045拷貝.jpg  

 

 

IMG_0061拷貝.jpg  

Chun純薏仁的前身是一間開了十幾年的羊肉湯,老闆並沒有更改太多店內擺設,牆上也保留了當時使用的肉杓,連牆上的時鐘也是用當時的砧板製成的。

這就是台南給人的感覺,處處有溫度,人人有溫暖。

 

 

IMG_0053拷貝.jpg  

 

 

IMG_0065拷貝.jpg  

店內的木桌椅也都是手工製作,沒有了機械化的模板製作,讓Chun 純薏仁更有味道。

 

 

IMG_0056拷貝.jpg  

Chun 純薏仁的店名來自老闆娘的名字"純"。

在店內時常可以看到老闆煮著紅豆薏仁,而老闆娘則是在一旁靜靜地用雙手捏出一顆顆麻糬。

這樣的互動,這樣的生活,讓一切變得很純粹,

就像Chun 純薏仁給人的感覺,店內只賣紅豆薏仁和紅豆薏仁茶,沒有其他種類的食物,只專精在紅豆薏仁,將它做到最好。

 

 

IMG_0069拷貝.jpg  

 

 

IMG_0067拷貝.jpg  

 

 

IMG_0062拷貝.jpg  

當天快要離開時,突然聽到一組客人在跟老闆聊天,

老闆要他們抽一道題目,考驗他們能不能回答出台南的相關知識,我則在一旁靜靜聆聽,默默在心裡準備回答。

結果......超級難的阿!!!!!我這個台南人根本答不出來T____T

不過不用擔心,答不出來,才有機會聽老闆講故事!

 

 

IMG_0071拷貝.jpg  

其實阿,波給不管是自己出去旅行,還是去店家,我第一個都會想聽對方跟我分享他自己的故事。

一開始總覺得這就是很自然而然的,直到遇見Chun 純薏仁的老闆,我才恍然大悟,因為我就是出身自一個處處有故事的城市啊!

 

 

IMG_0047拷貝.jpg  

 

 

IMG_0068拷貝.jpg  

Chun 純薏仁還有提供紀念章和明信片,供大家在這裡留下一個紀念。

 

 

IMG_0030拷貝.jpg

 

 

IMG_0041拷貝.jpg  

我自己最喜歡坐在這個小攤位用餐,感覺又更古色古香了!

 

 

IMG_0046拷貝.jpg  

白玉紅豆薏仁  

老闆娘建議的食用方式是先吃紅豆薏仁的原味,再將抹茶麻糬加進去薏仁內。

嘗一口原味的紅豆薏仁後,我的眼睛都亮了!!!!!

沒有其他的調味料,就是紅豆薏仁最純粹的味道,清爽而濃醇,一開始會先品嘗到薏仁的香味,接著帶出紅豆的甜味。

而抹茶麻糬是採用京都一保堂的抹茶粉,湯圓所使用的白玉粉也是日本進口的呢!

 

 

IMG_0072拷貝.jpg  

這間Chun 純薏仁真的是我會想要一再拜訪的店。

有機會到台南,來品嘗最純粹的味道!感受最純粹的人文吧!

 

 

 

 

◎台南。大菜市 Chun 純薏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5號

電話:06-227-0101

營業時間:週二~周日  12:00~19:00   周一公休

粉絲專業Chun純薏仁。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