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我們主要的行程就是去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

這國家公園由加雅島、沙庇島、馬奴干島、馬慕迪島、蘇錄島組成。

既然都來了,就決定一次玩兩個島。

 

 

16.jpg  

出發前,我們在碼頭邊吃了椰漿飯,點了杯拉茶,少少的花費,卻是大大的享受。

 

 

 

17.jpg  

 

 

18.jpg  

從碼頭搭乘快艇到國家公園那大約20分鐘的時間,快艇算是滿穩的,我們在上船前吃得飽飽也沒有暈船的問題。

 

 

22.jpg  

 

 

23.jpg  

 

 

21.jpg

 

 

 

26.jpg  

 

 

27.jpg  

 

 

19.jpg  

光是在碼頭這邊就殺了好多快門數,真的怎麼拍都很美阿~~~

 

 

20.jpg  

 

34.jpg  

 

 

 

24.jpg  

到了島嶼後,我們就開始下水浮潛,

不會游泳的我一點也不擔心,因為Nick可是有專業潛水執照的老師,有他帶,浮潛真的一下就上手。

看到海裡的魚,心情真的好雀躍啊!!!!!

我的另一個夢想終於實現了~~~~

 

 

32.jpg  

 

 

29.jpg  

 

 

33.jpg  

 

 

35.jpg  

 

 

38.jpg  

 

 

36.jpg  

 

 

30.jpg  

 

 

39.jpg

 

 

 

 

40.jpg

 

 

 

41.jpg  

 

31.jpg  

 

 

42.jpg  

 

 

43.jpg  

 

 

44 (2).jpg  

 

 

44.jpg

 

 

45.jpg

 

 

47.jpg

 

 

48.jpg  

 浮潛結束後,沖洗完,就準備去吃晚餐囉!!!!

 

 

49.jpg  

因為我一直煩Nick,像個鬧鐘在他耳邊不斷重複:我要吃海產!我要吃海產!

所以第二天晚上,我們就來到海產店享用沙巴的海鮮美食!!

 

 

 

51.jpg  

其實,海產店比較建議團體來吃,可以吃到比較多樣的食物,一個人分擔的價格也會比較低一些。

當天我們兩個人點了這些菜,吃到很撐很撐,平均一個人台幣500元。

 

 

50.jpg  

如果問我沙巴有什麼食物讓我最懷念,我一定不加思索的回答這個:椰子布丁!

天啊這真的太好吃了!!!!!椰子殼邊緣白白的東西就是椰子的果肉,來沙巴一定要嚐嚐這個!

 

 

  

第三天因為Nick要工作,所以我向旅行社買了一日行程,到沙巴最無污染的島嶼:美人魚島。

美人魚島的水比國家公園的還要清澈,但是魚種並不多,不過絕對也是美到會讓人一直驚呼的地方。

但是要親眼欣賞這美麗的地方並不容易,我當時單買一日行程是台幣2,300元,

接著要起個大早,搭一個多小時的車,再搭大約40分鐘的船,才到得了美人魚島。

 

 

 

   

搭船的時候,也發生了許多的趣事。

首先,一個人出國旅行,雖然危險性增高,但是受照顧的機會也是挺多的。

搭船時,坐我旁邊的是一位大陸的媽媽跟她女兒一起來玩,

知道我是一個人到沙巴旅行時,不斷地用驚訝地口吻替我宣傳

也是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現在一個人旅行可能並不向我想像的那樣稀鬆平常。

 

當然,女生一個人旅行,一定也會有些特別的關心。

當天帶團的是當地的導遊,知道我是一個人旅行之後,有一些很奇妙的行為出現,

比方說:我坐在船邊欣賞風景時,他會到我旁邊單腳勾著欄杆,倒吊在船邊;

或是,在我對他的行為完全沒反應,繼續看風景時,直接坐在船邊,用他古銅色的背完全擋住我的視線。

甚至,在我拿出手機想要紀錄眼前的美景時,他就把手機拿走,開始在船的邊緣走跳,拍攝風景,甚至自拍,

當下我的心都快要跳出來了!一點也不敢看著他,因為我怕我親眼目睹剛換的新手機不小心掉落到海底,「撲!通!」的一聲,就消失了。

 

一個人旅行多少都會出現這種稱不上豔遇的際遇,

但只要保持開放的心態,不用有太多的反應,不給任何基本資料,像是:電話、住的地方等資料,

大家彼此聊聊天,讓整個氣氛是圓融的,對自己才是比較好的,

一個人在異地與他人保持良好的關係,不只不會增添麻煩,有時候可能還可以省去一些不便。

 

 

  

另一件有趣的事,就是我剛上船的時候,想說要好好欣賞風景,所以選了船邊的一個位子,

一開始,我很享受在其中,船很穩,沒有會暈船的擔心;風很大,沒有炎熱流汗的問題;風景很美,無邊際的海,讓我沉澱自己,

但這一切持續了大約20分鐘後就毀了,一大片被船濺起的浪花「啪!」的打到我臉上,接著我感受到海水完全滲透我的衣服,

我開始慢慢往內縮,但是隔壁的媽媽一動也不動,我簡直無處可躲,只祈禱著這只是個意外。

沒想到,接二連三的「啪!」「啪!」「啪!」

我感覺我後面的人都在看我,所以我沒有任何反應,繼續手靠著頭,面帶微笑,假裝很享受這一切,

其實內心各國語言的髒話都出來了#%^%#@%^^&*(()*^$#@@$^&

我沒有打算弄濕這套衣服啊!!

 

 

 

 

54.jpg  

終於,到達島嶼!

購買的一日行程會在美人魚島下水浮潛兩次,

第一次浮潛完後,差不多也到了午餐的時間,島嶼用餐的方式就像是電影演的那樣,

排隊領取食物,找個喜歡又舒適的地方坐下來享用餐點。

 

 

 53.jpg  

 

 

55.jpg  

下午的第二次浮潛我沒有參加,一個人到島上其他地方走走逛逛,

在沙灘邊看到一戶當地人家正在興建樹屋,經過主人同意後,我攀上了樹屋,

赤腳踩在樹屋的感覺很特別,一種生命力的傳遞,是大人工作休憩的地方,也是小孩的遊樂場。

一種原始生活的態度,一種尊敬的心情。

 

56.jpg  

 

54 (2).jpg  

逛完了周遭以後,團隊還沒有回來,

於是,我找了個吊床,享受著陽光和海風,沒想到,就在此打了個盹。

到島嶼遊玩時,不妨多安排些時間,體驗一下這種悠閒從容的感覺,

只是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和安全。

 

 

57.jpg    

最後一個晚上,我們隨興到加雅街的一間餐廳吃飯,

吃完飯後,到漁港旁邊散散步,接著去看了場電影。

沙巴的電影院不會每個廳院口都有服務生,只在電影院入口有人會確認票根。

簡單說,就是只要有時間,就可以只買一張票,然後到不同的廳院看許多部電影!

 

 

 

 

四天三夜的旅程,很快就結束!

一個人旅行,有許多美好和特別的體驗,

會有很多時間和自己相處,要面對孤獨,

但是,它是人生中值得一試的事情!

除了事前準備,做足功課,最重要的還是在當下的靈機應變,

不管是一個人旅行,還是當沙發客,都還是安全最重要。

 

實現夢想,而且平安回到台灣的感覺很美好。

追尋夢想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挫折,一切可能不會如自己所願的順遂,

但就是因為那些阻撓,

讓夢想成真的那一刻,夢幻得像泡泡,如此美好,讓人小心翼翼地珍惜著;

讓這個夢想不斷地在心中發酵,為往後的生活帶來一點不平凡。

 

 

 

 

 《延伸閱讀》【人生事件簿】一個人出國旅行,當個勇敢的沙發客(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